混凝土外牆防水工程



混凝土後天環境中之自生性收縮,乾濕交替與熱脹冷縮之潛變以及因外力或地震等作用,無可避免的造成混凝土內部之細微孔徑或裂縫,水份便藉此滲透至結構體中,進而導致混凝土之中性化與鋼筋之腐蝕。而滲、漏水後續所引發之析晶(俗稱白華或壁癌)、腐蝕以及發霉等種種病變,不但須經常翻修或抓漏而深深困擾著住戶,更嚴重降低居住品質與空間之使用效能。有鑑於此,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普遍採用的結晶滲透防水工法..

以混凝土本身作為防水任務而不輔以其他防水材料,其功效往往不被預期。常發生的現象為龜裂與老粉.傳統防水工法使用之防水材料並無法改善混凝土本身之水密性及抗滲透性等防水性能,且其膠結處與防水效能在經年累月後,往往因材質劣化而從混凝土表面剝離,尤其不利應用於具有大量水壓作用之地下結構負水壓面防水。

混凝土結構自生性裂縫之發展,主要系因流體穿透孔隙之水溶作用,經由溶液在混凝土內部產生如碳化收縮等各種化學反應所造成。依此觀點,如何降低混凝土微裂隙之成長並與混凝土結為一體以阻塞通路,將是應用矽酸質滲透結晶材(透氣)使混凝土具抗滲透性並對持續惡化之滲漏水現象發揮防水作用,徹底改善混凝土自生裂縫的特點。
此工法已成功地應用於世界各地,並已有為數大約10,000個以上的案例,包括隧道、橋樑、污水處理廠、化學反應槽、遊泳池、涵管、地下結構物以及水庫等各種不同工程類型。

結晶滲透防水工法

奈米級活性矽酸質防水材是一種活性具有催化反應的化學物質,當施塗於混凝土上.奈米活性粒子會快速滲透向混凝土內部深層.與濕氣和游離氧化鈣發生析晶和反應生成晶體,並能促進混凝土中水泥水化,生成水化矽酸鈣CSH凝膠晶體。
結晶體吸收濕氣,濕氣在裂縫中激化結晶體的不斷增長,來封閉毛細孔與填塞因收縮與膨脹所造成的3mm 非結構體破裂的細縫並降低其多孔性。而使混凝土緻密,增強了抗滲水性能。以達到永久防水及增加混凝土硬度達 20-30%.



施工規劃

內防水塗裝施工
新舊混凝土外牆.新牆面需養護完成.舊牆面需徹底剷除舊塗層.施作前清潔表面.以水管或高壓水沖洗乾淨.龜裂、剝落、鬆動處,需清除補平.以矽酸質滲透結晶材拌合水泥補平表面粉化、凹洞、裂縫處.待乾躁後...施作2-3道奈米矽酸質滲透結晶材(透氣)


功效
1.產生循環結晶自我修補的特性,遇水產生結晶,填補3MM以下裂縫,可以消除混凝土因溫度變化所造成的裂痕。防水作用是永久的.
2.塗膜會呼吸.牆體永保乾爽
3.對舊混凝土外牆立即產生保護與延緩結構老化及腐蝕情形
4.防污.防霉.防青苔.防酸雨等...
5.無色無味不含八大重金屬.
6.與水泥同化使用壽命長久


外防水塗裝施工
乾燥後繼續施作外牆防水材


功效

1.無機、環保
2.滲透性優
3.具呼吸性
4.抗紫外光線
5.強固表面體
6.耐污性優良
7.塗膜不變色、不脫落
註:舊牆面如果無法清除舊塗層.以水管或高壓水沖洗乾淨.龜裂、剝落、鬆動處,需清除補平.直接施作外防水塗裝施工.

外牆防水材:

普通防水材

奈米水性無機塗料(透氣)

防水隔熱材


About the author

Admin
Donec non enim in turpis pulvinar facilisis. Ut felis. Praesent dapibus, neque id cursus faucibus. Aenean fermentum, eget tincidunt.

0 意見:

10TB traffic

MultCloud(https://www.multcloud.com/), a FREE and easy-to-use web app, supports for Managing Files and Transferring Files across Cloud Drives. Free provide 10TB traffic for data transmission.
Template by Clairvo Yance
Copyright © 2012 矽寶矽酸質防水材 and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