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結晶防水液DPS應用於污水池防水



污水池防水工程是一個系統工程,材料、設計、施工和維護管理等都是這一系統中的重要因素。其中材料是基礎,設計施工是保證。目前我國的污水池普遍採用傳統防水材料,使用壽命極為有限。在此前提下,防水選材必須適應污水池施工的特殊功能與環境條件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幾點:


1、防水材料應具有較好的耐熱性、耐酸性、耐鹼性能,確保防水層不易被強酸強鹼給降解而破壞。
2、防水材料必須具有較好的低溫抗裂性,在冬季條件下能有效的遏制結構面的開裂。
3、防水材料必須同時與混凝土具有較強的親和性,以保證二者之間的構成一體,形成穩定的不可分層的功能。
4、污水池正式投入使用後,滲漏治理難度很大,因此污水池防水層的施工品質必須保證一次合格。


傳統做法與整體性防水的差異性

傳統的污水池防水層一般採用瀝青、高分子和水泥基防水材料,這些材料都是以防水薄層形式形成薄膜式隔水層。這種薄膜式防水層由於存在著粘結力不足、易破損和缺乏整體性等缺陷,對污水池的防水保護無法起到整體化、系統化的作用。污水池防水(薄膜式防水層)只是一個主要部分,無法做到從表及里、從面到邊的整體性密封防水。

針對薄膜式防水層的不足,另一種防水方式——整體性防水可以彌補其缺陷。整體性防水主要採用混凝土滲透密封防水劑DPS作為材料,其滲透到混凝土內部一定深度,增強混凝土結構自身的防水性能,形成結構防水一體化系統


混凝土密封防水劑DPS是以鹼金屬矽酸鹽溶液為基料,加入專有技術的催化劑和添加劑,經混合反應而成的比重比水大、粘度比水小的無機溶液。其具有優於水的滲透性能,噴灑於混凝土表面後能自然滲入內部,並促進鈣離子釋放,反應後形成的矽酸鈣凝膠(彈性水泥)堵塞縫隙和毛細孔洞,使混凝土一定厚度的表面具備長期的防水效果,阻止以水為載體的酸、鹼、鹽、CO 2SO 2等介質對混凝土的侵蝕,提高混凝土抗風化、抗凍融、減緩鹼骨料反應的能力,同時這種憎水性凝膠又具有呼吸透氣性,混凝土內部的潮氣完全可以向外散發出來,從整體上大大提高了污水池的耐久性。

薄膜式” 污水池防水方式相比,整體防水為污水池防水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概念,它的優點在於:
1、密封防水劑DPS能滲透到混凝土內部一定深度(幾毫米到十幾毫米),同混凝土表面形成一體,且屬於無機材料,具有長期防水壽命;
2、適用範圍廣,能施工到污水池的各種部位和節點;
3、施工簡便,採用噴灑法施工,23遍即可,養護方法簡單,養護期短(3d)
4、對基層表面要求不嚴,只需無積水、清除粉塵、油污即可;
5、對錶面狀況無特別要求,適應於各種幾何形狀,不存在邊緣、收口問題;
6、無毒、無味、不燃,屬環保型防水技術。


DPS)對污水池防水的功能體現
永凝液(DPS)是一種環保、無毒、防水、除塵、防腐蝕、強化混凝土結構的滲透性防水材料。永凝液內的催化劑和混凝土中的游離鹼物發生化學作用,填滿了混凝土所有細​​小的孔隙,形成結晶體,成為混凝土結構的一部分,從而完全阻止外部的水、酸、鹼、油、鹽和其他各種對混凝土有害物質侵入,使黴菌和微生物無法在其表面及內部生長,達到最有效的防水功能。

DPS是一種無味、透明及具有聚合作用的水溶性化合物。它除了不改變混凝土表面的顏色,更化為混凝土的一部分。強化表面以下約20mm的結構(視混凝土密度而定),還能使混凝土保持透氣。大多數密封材料都是表面處理,密封層的材料與混凝土組分絕然不同,這樣很容易發生密封層與混凝土剝離現象。正因如此,它不像其他表面材料一樣會被磨擦損耗,反而會增加與混凝土的親和性。

DPS)在污水池防水的優勝之處
1)耐酸、耐鹼性能:DPS是一種滲透性材料,在混凝土內部細孔產生結晶為混凝土結構的一部分,使其耐酸、耐鹼性能與混凝土一樣,不破壞防水層。
2)高溫混凝土的親和性:DPS防水層除了本身是混凝土結構的一部分,它還加強了混凝土表面以下約20mm厚,所以完全有能力承受高溫狀態下防水性不受絲毫影響。
3)混凝土親和性:DPS防水層它具有與水泥混凝土較強的親和性,在任何外部條件的衝擊,如酸酸和重金屬濃度較大的情況下,都不會產生剝離的現象。
4)低溫抗裂性能高:DPS污水池防水的防水材料必須具有較好的低溫抗裂性,在冬季條件下能有效地遏制橋面裂縫,在冬季氣溫較低時,DPS內的活性催化劑會沿著新的毛細通道飄移並結合游離鹼和水汽生成新的結晶體,堵塞通道,從而也有效遏制毛細孔擴張由於量化積累所形成的裂縫和寒冷地區的鹽化。通常在較冷地區,化冰的鹽水一旦滲入混凝土內會導致結構破壞及腐蝕,如裂紋、裂縫和鋼筋鏽蝕等。而DPS的密封防水層可抵抗腐蝕性物質如鹽滷硫酸根離子、鎂離子進入混凝土結構內部造成對混凝土的腐蝕破壞,從而有效阻止混凝土物理性腐蝕。
5)防水壽命長,大大減低保修成本:當污水池投入使用後,維修施工工程較為困難和其代價亦相繼很高。DPS的滲透式防水層只要不造成表面創傷深度超過20mm,其防水性均不會受到影響,而且防水壽命與污水池結構壽命一樣長久。


About the author

Admin
Donec non enim in turpis pulvinar facilisis. Ut felis. Praesent dapibus, neque id cursus faucibus. Aenean fermentum, eget tincidunt.

0 意見:

10TB traffic

MultCloud(https://www.multcloud.com/), a FREE and easy-to-use web app, supports for Managing Files and Transferring Files across Cloud Drives. Free provide 10TB traffic for data transmission.
Template by Clairvo Yance
Copyright © 2012 矽寶矽酸質防水材 and Blogger 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