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CCCW



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是1942年德國化學家Lauritz Jensen(勞倫斯·傑遜)在解決水泥船滲漏水的實踐中,產生與發明的。歐美稱為:Capillary/Crystalline Waterproofing Materials,簡稱CCCW。CCCW1965年從歐洲引進到日本、韓國等地,由於其綜合性能及性價比優於其他類型的防水材料,該材料迅速成為全世界最主流的防水材料之一,占據具大的市場份額。日本防水塗料協議會會長小新井治美對其的評價是:「對環境保護,對人類生存均顯其優的防水材料」。


CCCW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中溶出的矽酸離子隨著表層水在混凝土中滲透擴散,與混凝土中的鈣離子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矽酸鈣水化物(枝蔓狀結晶體),結晶體充滿毛細管孔隙並與混凝土結合成整體,堵塞混凝土內部的毛細孔道,從而使混凝土緻密,防止水滲漏。並且,CCCW具有催化特性,一旦遇水可以不斷產生化學反應,生成的結晶體不斷生長並填充混凝土內部的毛細孔隙,因此,混凝土結構即使局部受損發生滲漏,在遇到水後也會產生結晶作用自行修補癒合(0.4mm的裂縫)。根據實驗,CCCW產生的結晶體可以修復0.4mm的裂縫,所以,對於0.4mm的裂縫CCCW具有自我修復癒合的作用,不需要做其他的防水層修補,CCCW具有多次抗滲和自我修復的特點和性能,並且具有極強的抗壓能力,最高可達3.0MPa,防水層和混凝土表面形成完整的體系,不會分離,並且材料可以充分吸收混凝土表面的水分來參與其結晶反應,不會發生空鼓現象。由於具有透氣不透水的特點,因此可以和混凝土結構同步進行養護。

About the author

Admin
Donec non enim in turpis pulvinar facilisis. Ut felis. Praesent dapibus, neque id cursus faucibus. Aenean fermentum, eget tincidunt.

0 意見:

10TB traffic

MultCloud(https://www.multcloud.com/), a FREE and easy-to-use web app, supports for Managing Files and Transferring Files across Cloud Drives. Free provide 10TB traffic for data transmission.
Template by Clairvo Yance
Copyright © 2012 矽寶矽酸質防水材 and Blogger Themes.